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文 陈旭锋 林溪/摄)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4月10日—11日,第十九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等活动,走进历史、体验历史、感悟历史,在心灵和精神上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新时期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红色课堂 重温峥嵘岁月

  井冈山精神,代代永相传。在《井冈精神永放光芒》访谈教学活动中,曾志、王佐、江志华等革命先烈的后人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使学员们更深入细致了解革命先辈们的红色故事,更感动于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赞叹于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力量。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教学课,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探访旧址,寻求精神之源

  革命圣地受教育,重温井冈卓绝路。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毛泽东旧居、龙江书院等革命旧居旧址,感受了星火燎原渡困苦,初心不忘誓当初的革命精神。古道弯弯,翠竹万倾。学员们冒着细雨,重走了蜿蜒曲折的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一步一步丈量着先辈们不怕艰辛的足迹,一点一点体会着先辈们不怕困难的精神。

  追忆先烈 信仰照亮人生

  巍巍井冈山,镌刻着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贞,对信念的坚定。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敬献了花圈,缅怀了在此牺牲的四万八千多名革命烈士英魂,学习他们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同时,在班委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着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一次井冈行,一世井冈情。身穿红军服、亲临烈士墓、重走红军路,红军井冈山时期艰苦奋斗、笃行务实的革命精神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青年干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用革命先烈们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以增强党性修养为目的、以井冈山精神做标准,努力工作,为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潘聪聪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