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将会被罚款并记3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童 郑国统)近日,记者了解到,县交警部门对伯温路与二新街交叉路口、审批中心前两条斑马线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已经完成自动抓拍系统安装,对不主动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其他路段斑马线也将陆续安装抓拍系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将罚款并记分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部分路段发现,公交车礼让行人情况良好,遇行人过马路时基本都会主动停下避让。相比公交车,部分私家车在礼让斑马线方面显得不太文明,在经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抢冲斑马线、逼停行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审批中心前的斑马线,行经此处的车辆速度普遍较快,即使有行人过马路,多辆机动车依旧快速通过,使得行人不得不停下来让车先过。

       市民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走斑马线时偶尔会有车辆疾驰而过,把人吓得不轻,尤其是带孩子过斑马线时更是担心,每次都紧紧抓住孩子的手,生怕孩子一离开自己身边会有发生什么意外,甚至有些车辆在看到老人过斑马线时,觉得老人过马路速度太慢,会变道加速冲过。

  记者手记:不少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一时难以改变,同时又存在法不责众、交警难以查处的侥幸心理,因此斑马线不礼让行为才会普遍存在。礼让斑马线,除了交警部门利用科技手段严格执法以树规则意识之外,还需要广大驾驶员提升对路权和生命权益的理解。行人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横过道路走斑马线,并注意车流,尽量快速通过。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