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8个乡镇41个村正式成立 文成完成首批村级调整批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文成正式批复发出数份关于村规模优化调整文件。这意味着,珊门村、稠泛村、黄寮村等首批8个乡镇41个村正式成立。下一步,该县将安排新村成立挂牌仪式,组建过渡期村级组织领导班子,实现新村正式运行。

  3天时间、签字率100%、同意率100%,巨屿镇金面盂村“闪亮”成绩的背后,是村民对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期盼。金面盂村全村仅88户村民,常年在家人口不足60人,“小、散、弱”的特征凸显,是此次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巨屿镇党委通过综合考虑,决定将其与稠泛村、东坑头村合并。

  可该村村民分散在平阳、瑞安等地,且部分村民有情绪,不肯主动配合。为此,巨屿镇党委按照“1名领导班子+1名经验丰富老同志+2名年轻干部+若干名村干部”的力量配置攻坚小组,全面深入各家各户,既讲当前形势又谈未来发展,解决村民顾虑问题。“村规模优化调整是打破金面盂村发展瓶颈、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切实保障广大村民利益的有效措施,我们必须做得快、做得好、做得稳。”该村村委会主任林炳组感慨万分。

公阳乡表决签字
双桂乡表决签字

  据悉,文成县17个乡镇,共385个行政村,截止2018年底,常住人口不足300人的“空心村”有131个,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在5至5.5万元村有218个,整体布局呈现“多、小、散、弱”特点,这一轮村规模优化调整涉及238个村,拟成立新村96个,减少142个村,优化调整后全县预计剩余243个行政村。

  截止目前,涉调的238个村以高参与率、高赞同率、高票通过率全部完成表决。下一步文成县将继续保持“高基调、高质量、高效率、高评价”的工作态势,持续做深做好做细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全力打好打赢村规模优化调整决胜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亦盈 郑国崟 王佳佳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