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各部门联动开展移风易俗督查行动

真督实查 破除陋习 树立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从4月15日开始截止至17日,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纪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13家单位,采取设卡检查、实地走访、查看台账、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大峃镇、峃口镇、巨屿镇、双桂乡等4个乡镇及7家丧户,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2个单位落实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县民政局副局长俞东说:“这次我们做这个活动,主要是对2018年9月推行的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开展回头看活动,为帮助农民减轻负担、推进殡葬改革新风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部分乡镇和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治丧规定落实不到位、丧事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违规参加丧事活动和承诺书签订、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个别乡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未第一时间介入并指派人员入户告知文明办丧规定,未对治丧过程进行跟踪监管。大峃镇、玉壶镇、峃口镇、巨屿镇、南田镇、公阳乡等乡镇丧户火化亲属往返殡仪馆车辆超过5辆;巨屿镇镇中路丧户摆放花圈花篮超过5个;双桂乡桂阳村丧户燃放烟花10余个、摆放花圈花篮超过5个;大峃镇东降村、石坟垟村两家丧户,存在使用高音扩音设备扰民现象。在设卡对往返殡仪馆车辆检查中,发现县侨联1名干部、县住建局1名干部、县卫健系统3名干部,南田镇新南村1名村干部、巨屿镇葛洋村1名村干部在上班时间违规参与丧事活动。文成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违反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有关规定的乡镇、单位进行通报。

  移风易俗是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更是顺应广大群众期盼的民生工作。下一步,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切实遵守移风易俗相关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倡树文明新风。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