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校地合作出成效 高铁轨道扣件金属垫板出口欧洲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旭宝 邓昌斌)  近日,瑞典铁路公司到我县采购浙江华广精工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锻造工艺新型高铁轨道扣件金属垫板35万片,用于该国家高铁轨道的铺设。我县校地合作出成效,高铁轨道扣件金属垫板成功走出国门,产品出口欧洲。

  据悉,浙江华广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业为特色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原先锻造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效益一直理念。2008年以来,县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利用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资源与技术优势,该公司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组成高铁轨道扣件系统的锻造垫板技术攻关小组,并着手开始新产品研发,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型。

  2015年,在县科技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该公司向浙江省科技厅申报“高铁轨道扣件系统高性能锻压垫板产业化提升”项目。2016年,该项目成功获得浙江省重大专项省立项,得到省级财政科技经费补助150万元。新产品的研发有了科技项目经费的支持,进展顺利。经过近4年多时间的技术攻关,成功开发了新一代高性能精锻金属垫板,其力学性能比高铁轨道扣件系统原使用的铸铁垫板性能更好,且制造成本接近于铸造型铁垫板成本,是铸造铁垫板的理想替代品。前期试生产的新产品在全国多个铁路局进行了产品路用试验,收到了满意的路试报告。该公司积极寻求国外铁路配件市场,已与日本、德国、瑞典等8个国家的铁路部门签订了100多万片高性能精锻金属垫板供货合同,市场前景看好。

  下步,该公司讲继续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计划投资1800万元,继续开发精锻金属垫板系列产品,让企业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