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监局推进“三服务”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小曼)  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量体裁衣”的要求,坚持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精准、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

  该局盯紧企业发展难点,以“百名干部联千企”活动为契机,县局机关安排50名干部,各基层站所安排70%以上干部直接参与服务活动,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申报县长质量奖、“浙江制造”标准、“品字标”认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进质量管理和标准提档升级。并定于每季度末月3日前报送3类问题清单,形成“开展走访-发现问题-协商解决-跟踪反馈”的闭环链式服务。近日,由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石油、石化、天然气及相关工业用气动调节阀》经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实施,实现了2019年标杆企业标准制定工作开门红。

  在此基础上,该局着力解决民生实事痛点问题。在消费维权方面,全县一季度共受理消费投诉65件,及时处理率100%,同时,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乡镇快递违规收费问题,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对全县6家快递许可企业及34个快递分支机构开展清理整顿,有效遏制违规收费现象。在食品安全方面,加强梨花节、瓯越“三月三”风情旅游文化节等集体聚餐活动及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保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0余个,共快检46批次。全面落实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名特优食品作坊、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备选踩点工作,2家申报创建的农贸市场均已完成硬件改造提升。

  此外,该局还紧盯基层工作堵点,深入基层帮助改善工作环境,强化执法装备保障,实现基层所执法装备配备率100%。同时,利用“双随机”手段不断提高基层监管效能,为基层减负,今年已制定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食品生产企业、春耕农资专项计量3项“双随机”抽查计划,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完成对3家农资销售单位及9家定量包装商品销售单位的计量抽检工作,并及时公开抽检结果。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2019年以来,该局领导赴基层开展节日慰问、服务基层活动10余次,认真帮助解决基层反映的涉企事项“七多”问题,切实为基层工作减负增效。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