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开展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明亮)4月25日,为切实提高全镇民兵应急队伍的快速抢险、应急处突、维稳治乱等方面的能力,锤炼应急民兵队员的意志,按照县人民武装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西坑畲族镇积极开展为期两天的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工作。

  本次训练内容包括对政策法规常识、战略常识、军事法规等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开展了队列训练和政治教育。本次训练共有30名基干民兵参加,根据该镇实际分为“反恐维稳”、“防汛抗洪”、“森林灭火”、“综合勤务”四个班,每个班分别由两名退伍士兵担任正副班长。

  政治教育中,活动强调,基干民兵要在抢险救灾、兴修水利、修路筑桥、处突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请战、打头阵,干出一流成绩,显示民兵组织的战斗力,特别是在接下来的夏季防汛任务中,要带头上阵。

  训练过程中,30名民兵统一着迷彩服,在班长的带领下,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刻苦训练,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时能高效完成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训练在加强该镇民兵综合应急队伍建设、强化群防群治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增强抢险抗灾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此次训练,民兵应急分队成员的忧患意识、纪律观念、思想觉悟得到了明显增强,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和应急联动等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