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推动村规调整后干群并村并心 红色文化服务缩短“磨合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文成新闻网讯 文成县周壤镇周墩村,在此轮村规调整中由3个村合并成立并村之后,该村的第一次集会就是让群众和党员干部一起观看电影《百团大战》。此举貌似“小事”,却可以通过红色阵地和文化活动,加快新村干群从隔阂到融合,提升共谋发展的热情。

  红色星期天、文化走亲、幸福银龄、红色电影展映等文化和便民服务,是文成以红色文化促进新村融合的首要举措。珊溪镇李井社区此次共优化调整6个村,社区通过金色家园党建联盟,实施阵地共用、宣传共办,利用新建村的活动阵地,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增强了新村之间的日常联系。

  该县还组织红色力量,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南田镇党员志愿者来到新成立的黄寮村,以文化走亲心连心、全面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该村3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大家重温革命斗争历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和留守儿童,开展民房用火用电安全宣传,为独居老人进行电线套管、节能灯泡更换等服务,来缩短各村之间的“磨合期”。

  以文化为载体,促进新村认同融合,是文成的另一项举措。西坑镇邀请红岩畲乡艺术团,在旁边垟村文化礼堂举办文艺巡演,以斗笠舞、采茶歌、种田歌、米筛舞、竹竿舞等本土和民族元素文艺节目为主,博得各村村民的认同。二源镇结合当地特色农业,开展“梨园进梨园”送戏下乡活动,在千亩梨花园中表演戏曲、鼓词等传统曲艺节目,既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接下来,该县将持续完善红色阵地,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统筹社会力量,推出更多文化活动和便民服务,引导群众参与其中,以此提升新村文化认同,致力推动组织、干部、人心、治理、发展等各方面融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睿

  通讯员国崟佳佳

  编辑王恋莉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