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包珍妮被评为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张丽君)近日,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 在会上表彰了10位“最美残疾人”正式人选和10位“最美残疾人”提名人选。

  其中,SMA患者包珍妮被评为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包珍妮是文成县黄坦镇杜山村人,温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获评“2017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她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缩症(SMA),医生曾“宣判”她活不过4岁。17年来,她四闯“鬼门关”,正常的肺功能早已丧失,呼吸依赖一台24小时不间断运作的呼吸机。即便如此,她依然顽强地与病魔抗争,还鼓励父母要勇敢面对现实。

  为了活出生命的意义,她凭借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创造出《予生》、《故乡游》等40多首高品质的诗和歌词,作品在多家文学诗刊发表,还入选2018中国诗歌精选, 2018年6月15日,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的诗集《予生——包珍妮的诗与歌》首发仪式暨分享会在北京小众书房召开。

  在被评为温州市第二届“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之后,包珍妮说:“我和其他最美温州人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其他人都在为社会做贡献而努力,我却只是为了自己能活着而拼尽了全力。” 其实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深刻诠释了最美温州人、最美残疾人的时代内涵,有力彰显了大爱温州的精神力量和城市文明新高度,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去佩服、去尊敬。

N 编辑:张丽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