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多措并举”为儿童用药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瑞南)近期正值春夏交替之际,也是儿童流感的高发时期,为保障辖区内儿童用药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儿童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该局对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开展小班化主体责任落实培训,签订安全承诺书46份,明确药品经营者为药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高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要求经营者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与全体注册执业药师签订《规范执业行为承诺书》42份,要求执业药师规范执业行为,做好儿童处方药的销售流通记录,并详细告知儿童药品的用法用量以及存放条件。

  在此基础上,以辖区内诊所和药店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儿童常用的感冒退热类、止咳化痰类、抗菌消炎类为重点检查品种,对儿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养护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儿童处方药登记是否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诊所和药店等药品经营单位46户次,检查中发现存在药品存储环境不达标、温湿度计未进行校正、儿童处方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现均已整改到位。

  此外,积极引导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配备药品不良反应上报专兼职工作人员,并建立全县药品、药械不良反应上报工作群,对日常不良反应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及时沟通、指导,提高上报及时性和准确性。通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培训和微信群推送相关知识等方式,提高专兼职人员依法报告的能力,全面提升儿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确保儿童用药更安全、有效。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