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南山讲坛·文旅系列讲座走进县职业中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佳佳)  5月23日,县图书馆主办的南山讲坛·文旅系列讲座走进县职业中专,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与旅游相关的历史名人,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为我县文旅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为建设“三美文成”贡献力量。

  据悉,三位受邀专家周玉潭、胡雄兵、雷克丑分别围绕《郁离子》、《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文人的百丈漈》等主题进行讲解。在介绍《郁离子》时,周玉潭从刘基的基本情况、写作背景、内容与主旨、艺术特色等方面入手,并选取部分精彩章节,说明用人、处世、诚信等方面的哲学。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胡雄兵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自己求学、工作、创业的奋斗经历,分享了许多有价值、有远见的生活感悟,例如十年磨一剑、积极面对人生、学会感恩、学会自信、学会沟通、学会在巨人肩膀上更近一步、学会合作等。而雷克丑所作的《文人的百丈漈》主题讲座,着重介绍了方翥、刘貊、端木百禄、陈叔通、刘耀东等19位历史文化名人游历百丈漈的史事,并选析了他们创作的《乙丑四月重游百丈漈观瀑》《百丈漈观瀑》《游百丈漈感怀》《刘士行纪年摩崖》等10篇(首)诗文作品,进一步丰富了百丈漈的人文价值。

  周玉潭,浙江省杂文学会会员,文成县作家协会书记,中学高级教师。现就职于县成人教育中心。

  胡雄兵,温州市劳动模范、国家高级导游员、文成县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者,从业十余年,成功策划数百场省市县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在非遗文化体验旅游、线路设计、地方饮食方面有突出成就,目前有实体它山文化传媒、文成中青旅、十亩之间农庄等。

  雷克丑,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刘基文化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文成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研究方向:刘基文化、地方文献、民间信仰等。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