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隆重举办换届庆典 留伟勇蝉联会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意大利侨网

  5月26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摩德纳省长Gian Domenico Tomei先生、Carpi市长助理Stefano Artioli先生、伦巴第大区大区议员Antonella Forrattini女士、曼托瓦省省长Mauro Morselli先生、Cremona省省长David Viola先生等当地政要、各兄弟侨团代表、社会各界朋友及当地华人华侨等在意大利摩德纳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第六届换届庆典,祝贺留伟勇先生蝉联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宣布就职。旅意艺术专业的中国留学生、中文学校的学生和华人华侨艺术爱好者为庆典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欢乐而热烈。

  秘书长王进选主持

  监事长王从勇先生宣布大会开幕

  庆典活动由秘书长王进选主持,监事长王从勇先生宣布大会开幕,在庄严的中意两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

  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留伟勇会长

  继往开来,留伟勇会长首先作了工作回顾和发表新一届会长就职讲话。他说,自第五届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换届以来,在总领馆的热心指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同仁同心协力,携手共进,一路风雨兼程,在侨务工作和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米兰总领事馆、国内涉侨部门、摩德纳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在公益慈善方面。第五届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当地社会;2016年经由Mirandola市政府向地震灾区捐款6350欧元,受到当地政府、媒体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摩德纳华商会一直关注和努力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多个特困侨胞家庭慷慨解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16年12月24日,向被煤气爆炸夺去妻子生命的朱年华侨胞家庭捐款2300欧元;2018年10月31日,协同兄弟侨团向困难家庭吴美娥一家捐赠助困金一万多欧元。摩德纳华商会还一直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现有MODENA校区、MIRANDOLA校区和正筹建中的CARPI校区,除了选校址、聘优秀教师、建立中文学校之外,为了能够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学习中文的环境,摩德纳华商会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2019年2月17日,又捐赠了3000欧元助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传承中华文明和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摩德纳华商会把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作为重要的会务工作之一。我们先后举办过‘家乡美食——“缙云烧饼”走入意大利’、‘中国书法家苏晓敏先生的个人书法展’以及“‘一带一路’公益理财讲座”等美食文化、艺术文化的交流活动,大大增加意大利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三年来,我们多次助力国内来访的学术研究团、政府部门的考察团来意大利交流和考察,多次组织会员们到浙江、江苏、广西、山西等地考察访问,促进华商开拓视野,增进与国内企业的合作和交流,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多次组织和推荐会员出席国内各涉侨部门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及各类研修班;通过‘走出去’和‘迎进来’的良性循环,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广交了朋友,也极大地提高了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的知名度;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广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及当地侨情,我们设立了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公众号的关注度和订阅人数逐年上升。
  回顾过去,我们已经光荣完成了第五届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展望未来,我们即将开启第六届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的新征程;展望未来,我们第六届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将秉持创会宗旨,传承创会精神,继续努力做好为侨胞排忧解难、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守护者,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引领者;展望未来,我们第六届华商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中华民族文明的传承者,中华民族文化的弘扬者,中意友好往来的使者;展望未来,我们将乘强大中华民族的东风,借助“一带一路”这个国际大平台,发展自身事业,继续为中意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继而留伟勇会长率领摩德纳华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主要成员郭志清钟锦榜王从勇王进选吴朝阳蔡良都赵焕培胡志厚上台一同开启象征着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新的历程的启动仪。

  总领事宋雪峰先生致辞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摩德纳华商会在留伟勇会长的带领下为促进中意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凝聚侨力等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摩德纳华商会多年来支持和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和侨务工作,祝贺留伟勇蝉联新一届会长和新一届会长团就职,相信今后摩德纳华商会会务工作会做的更好并向摩德纳地区的华人华侨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摩德纳省长Gian Domenico Tomei先生

  Carpi市长助理Stefano Artioli先生

  伦巴第大区大区议员Antonella Forrattini女士

  摩德纳省长Gian Domenico Tomei先生、Carpi市长助理Stefano Artioli先生、伦巴第大区大区议员Antonella Forrattini女士相继也作了发言,对能参加摩德纳华商会换届庆典表示非常高兴,他们认为意大利华商勤奋努力,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和交往,为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促进中意两国的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中国传统文化对意大利政府和民众有着很大影响,随着中意两国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中意两国双边关系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为意大利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摩德纳是一个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的美丽城市,欧洲和意大利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与这座城市相关联,希望华人华侨能在摩德纳生活的愉快,向留伟勇蝉联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先生

  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洪森淼先生

  意大利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马向东先生

  摩德纳华商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兄弟侨团的大力支持。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先生、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洪森淼先生、意大利旅意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马向东先生分别代表意大利北部地区、南部地区、中部地区的华人社团致词向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举办第六届换届庆典、留伟勇先生蝉联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对摩德纳华商会在留伟勇会长的带领下所作的会务工作和在意大利和谐侨社所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今后各兄弟侨团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携手共进,继续坚持和发扬精诚团结、积极向上的优良传统,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深化中意友谊贡献力量。

  理事长钟锦榜

  第一常务副会长郭志清

  执行会长吴朝阳

  财务长胡志厚

  副理事长池冠华

  庆典上,摩德纳华商会由理事长钟锦榜宣读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第一常务副会长郭志清宣读中国侨联及浙江省侨联发来的贺电,执行会长吴朝阳先生宣读国内单位发来的贺电名单,财务长胡志厚先生宣读海外各单位及侨团发来的贺电名单,副理事长池冠华先生宣读送花篮单位名单。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