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诗意在云湖 诗情寄春风

——记“温州百名诗人飞云湖采风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秋文) “江上风过水生纹,烟里斜阳半醺”。六月初夏的飞云湖,一如当年文成公刘基词中描绘得那般诗意唯美,吸引了来自温州各地的百名诗人。

  6月2日上午,来自温州市各地的百名诗人走进文成县珊溪水库,举行了“温州百名诗人飞云湖采风之行”活动。三艘大型游艇,载着诗人们在风情无限的飞云湖上泛舟。

  如诗如画的飞云湖位于飞云江中上游,水质清澈,是浙江南部最大的湖泊。景区由珊溪景区、双龙景区、蟾宫景区、岩门景区组成。湖面绿波浩淼,鸥鹭群飞,极为壮美。两岸群山巍峨,林木葱笼,绿意绵绵。飞云湖风景区由珊溪、双龙、蟾宫、岩门、铜铃山峡、石羊林海六大部分组成,具有湖秀、洞幽、峰雄、潭美、瀑奇的特点。湖两岸原始丛林遍布,人文荟萃,是一处避暑、休养、度假、观光的胜地。

  这次百名诗人飞云湖采风活动由绿城·温州桃李春风主办,精美的绿城·桃李春风中式合院还有度假式酒店公寓以及君澜度假酒店即将落户在绝美的飞云湖岸边。届时,建筑群和飞云湖的自然风光将巧妙地相融为一体,成为如世外桃源般的美丽小镇。

  游湖结束,当日下午诗人们又参观了位于县城白雪大厦一楼的绿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馆,擅长书画创作的诗人们在这里留下了宝贵的书画作品。

  飞云湖的美丽风光给了诗人们妙曼的创作灵感,当天就有不少诗人即兴创作了很多的唯美诗词,也为文成留下了诗意的一笔。文成县诗词楹联学会的会长郑杨松有诗句云:“云湖常照楼台影,山岳频闻鸟雀声。”目前,源源不断的诗词佳作,正不断地丰富着飞云湖的人文内涵。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