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暨第八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百丈漈爬坡赛在文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郑国统)6月16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杭州汉尚广告有限公司运营的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出发。

  县领导刘中华、刘金红、金一玲、陈成武等出席发枪仪式为比赛发枪。

  据了解,本次温州文成站作为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的第二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包含2019第八届浙江自行车联赛(第三站)文成百丈漈爬坡赛,还新增了大美温州——刘伯温故里骑游活动。其中,文成百丈漈爬坡赛下设公路车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组、山地车大众组等五大组别。两大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4支车队报名,共计11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上午8时45分,随着发令枪响,头戴安全盔、身穿骑行服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骑行驶离出发点,队伍井然有序、阵势威武壮观,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比赛过程中,多弯、坡陡的赛道时刻增加着参赛选手的挑战难度,但选手们在赛场上凭借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不断调整速度、战略,使整个比赛的节奏跌宕起伏,也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无数个惊险刺激、激情活力的瞬间。

  作为此次文成百丈漈爬坡赛的主战场,文成百丈漈爬坡赛道全长约15公里,道宽8米,全程多弯道爬坡,以盘山公路为主,由文成旅游集散中心门口出发,沿大南线、百丈漈通景公路、十黄线至天顶湖停车场,全程海拔落差约620米。

  仅仅过了35分钟的时间,代表个人参赛的程良琼就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夺得了本次比赛山地男子精英组的冠军;来自浙江联合车队的丁勇获得了本次比赛公路车组的冠军;来自快客车队的武宁取得了山地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快客车队的王祥梅获得了山地女子组的冠军;来自伊诺华轮胎—迈森兰车队的梁光星取得了山地车大众组冠军。

  山地男子精英组冠军程良琼来自重庆。他在赛后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来文成比赛,完赛成绩十分理想,他说:“今天比赛还挺幸运的,我的主要对手提前就掉队了,所以我在最后阶段很容易就进攻上来一些次要的对手也没有跟住,特别高兴。文成的自然条件非常好,坡度适中,赛道宽,而且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有机会还会再来。”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诗里梦里伯温故里”,文成境内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71.5%,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本次赛事对于广大选手而言不仅是一场竞赛逐梦之旅,更是一次润肺养生之旅。在如此秀丽的风景赛道之中,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温州文成站暨大美温州—刘伯温故里骑游活动也受到了广大骑游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通过一天的环刘伯温故里景区骑游观光,广大参赛选手们可以尽情享受文成的山水景观、人文历史、帝师故里和畲乡风情,深度感受着文成这座山城的诗情画意,并收获一段以车会友的美好骑游时光。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办赛理念,先后连续六年举办浙江自行车联赛。伴随着自行车品牌赛事的举办和推广,文成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正为“提速两山转换、打造三美文成”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