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自制“村级正负面清单” 让制度从墙上走下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君)6月14日下午,峃口镇在渡渎村召开“村级正负面清单”试点大会暨渡渎村后进整转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峃口镇“村民正负面信息”管理机制,并建立了“村民正负面信息清单”个人档单。这份正负面信息清单围绕政治、法治、道德等多方面,对村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各列10条标准做了规定。同时,各村成立村级评审团进行自主管理,实行一月一评议、一季一公示、一年已上报的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治理功能。

  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说:“目前我们整个基层基础比较薄弱,而且社情民意比较复杂。通过探索这种群众自制的方法,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的10个方面,让群众明白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试点在峃口的6个村当中推开这一做法。”

  据了解,峃口镇社情民意复杂,村民正负面信息管理机制的实施,不仅能够简化规章制度,还能将个人表现与利益所得相挂钩,切实斩断村级利益链,实现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N 编辑:张丽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