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姑娘高考考出693分 看看她是如何学习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伴随着高考成绩放榜,记者采访了一位取得好成绩的文成姑娘,一起来看看,她是如何学习的。

  语文121分,数学136分,英语142分,政治100分,化学97分,生物97分,这张亮眼的成绩单,就来自于文成中学武阳书院高三一班的陈凤丽同学。据了解,此前,陈凤丽的一模、二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对于高考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她还是挺意外的。

  陈凤丽小学就读于光明外国语学校,初中就读于求知中学,高中就读于文成中学武阳学院,小学时期担任班长,初中担任学习委员,高中担任生活委员。从小陈凤丽就热爱学习,短暂的学习生涯里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奖项,数不胜数。与大多数高三学子一样,学习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所以课余时间里,陈凤丽喜欢通过阅读以及与周围同学聊天来缓解学业方面的压力,另外,她还喜欢打打羽毛球、玩转魔方。

  在父亲眼里,陈凤丽是很懂事的孩子,平时在学习之余还会帮着处理些家务活,学习认真,专注度高,学习效率高,“将来我希望她继续加油,做个开心的人。”

  “从始至终,她都有一种强者的心态,学习上对自己要求很高,每个细小的差错都会去钻研,然后认真总结,应该说能考出高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平时细腻的习惯。”班主任邓永说,陈凤丽的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一模、二模都在市里名列前茅,平时学习也非常刻苦、努力,每天早早来到教室自习,又是最晚离开教室的一批人之一,同时她也会很好地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状态调整,做到劳逸结合,高效学习。“将来希望陈凤丽同学可以再接再厉,在人生这条无止境的道路上不断取得突破和进步。”

  “注重效率吧。”用陈凤丽的话说,学习没有捷径,但是注重理解记忆会起到很大帮助,“具体方法大家都有所不同,但是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注重效率是贯穿始终的。在学习一开始,基础不扎实的时候,我会采取一些比较简单粗暴的学习方法,比如死记硬背,等到打牢基础,就把重心转移到知识的理解上来。我喜欢用的小方法就是在上课的时候注重听、写与思考结合同步进行,课后刷题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题海战术,而是刷题到一定量的时候开始进行总结归纳,在错题上投入时间更多一点。另外,在确定学习目标上,我比较胆大,会给自己定一个稍微远大一点的目标,然后制定计划逐步攻克,在学习过程中,我认为合作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困难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寻求帮助,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

  陈凤丽说,目前自己已经参加了北大筑梦计划,打算冲击北大的医学专业。如果冲击不成功,她会尝试填报中国人民大学或上海复旦大学法学专业,目前都还不确定。谈及未来,陈凤丽表示,会努力做好自己,回报家庭。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