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路见不平齐出手!三名文成籍华侨意大利街头“组团”追劫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

  这是一个3位文成籍华侨在异国他乡携手见义勇为的故事。

  据意大利《华人街》网站主编赵建斌介绍,2019年6月24日上午在意大利米兰华人区的“东妮游戏厅”内发生一起抢劫案,10多万欧元现金被洗劫一空。现场监控显示,两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进入游戏厅后不久匆匆出来,其中一人手提一个黑白相间手提袋,蒙面低头仓皇逃离。

  抢劫案发生后,店主的求救声引起正在路边吸烟的文成华侨陈体虎的注意。他立马尾随两名劫匪狂追,并一路高喊“抢劫”,希望更多路人出手拦下劫匪。

  劫匪也赶紧加快脚步,朝着马路转弯口一路狂奔,与迎面走而来的另两位文成小伙不期而遇。听清陈体虎等人的求救声后,这两位小伙立马出手。监控中可以看到其中一人用力抓住劫匪手臂却被猛地甩开。

  就这样,3位素昧平生的文成华侨在米兰街头开始“组团”追击劫匪。追逐至街道拐弯处时,一辆菲亚特轿车正在接应两名匪徒。陈体虎一行试图上前去拦住车子,但其中一名匪徒情急之下对着陈体虎等人连开了3枪,其中一颗子弹从地上弹起划伤了追击者中年仅14岁的文成少年的脚背。众人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到,而匪徒则趁机开车离开。

  10点15分左右,意大利当地宪兵赶到案发现场并派警车朝劫匪逃离的方向展开追击,另有宪兵留下调看华人商家的监控视频。据附近街坊讲述,该游戏厅近日将要转让,当天正有买家持现金付定金,被抢金额约10多万欧元。

  陈体虎今年60岁,文成峃口人,来米兰生活已经29年。据陈体虎回忆,他开的奶茶店距离事发的游戏厅大概100余米,在听到中国人的求救声后,就不加思索地追了上去,“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同胞在外应该互帮互助。”但陈体虎也告诉记者, “本来以为是普通的小偷,没想到是带枪的‘半黑’,还是有一点后怕。”

  在街坊们的眼里,陈体虎是出了名的乐于助人。6月23日晚上,附近也发生了一起抢劫事件,陈体虎和几位留学生一起帮助一名华人追赶抢劫犯,并成功制服劫匪,夺回了被抢走的金手链。

  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的案件调查,此前意大利当地发布了案情通报,称劫匪作案的车子也是偷盗来的。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

  图片来源华人街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