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全面完成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思慧)今年,县市场监管局以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为契机,大力开展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着力解决文成山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的现实问题,在前期武阳便民服务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流程、拓展服务,全面铺开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目前,全县6个便民服务点已全部投入运行。

  通过前期排摸和调研,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慢性病人分布的集中程度、用药需求的迫切性、结合送药流程的可操作性,最后在南田镇集中选取武阳村、横山村、梅树村、十源村、言山村、驮湖村等6个位置偏远、药品服务薄弱的山村作为服务点建设对象。同时成立送药上山项目工作小组,由药品企业、执法干部和村委干部组成,负责便民服务点的建设和指导工作。目前,该送药上山项目工作小组对每个便民服务点开展服务至少2次以上,具体指导购药助理如何通过网络下单购药、电子处方平台操作、血压血糖测量方法等问题30余次。

  在开展便民服务点建设的同时,该局发动村委会号召力,集中村民开展便民服务点宣传工作,宣传送药上山便民政策及服务内容,并免费为村民测血压血糖等服务、提供用药咨询。同时制定岗位津贴制度,发动购药助理宣传积极性,推动便民服务点宣传工作持续开展。

  下一步,该局还将对购药助理开展集中培训,宣贯药品基本常识和风险防范、系统操作等知识,并对各服务点所在村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营造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