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德国最大银行实施重大战略转型 大幅缩减投行业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人民网

  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集团8日宣布实施重大战略转型,其重点包括大幅缩减投资银行规模,并计划至2022年底前削减总成本四分之一。

  德意志银行当天发布的新战略重点包括:成立企业银行部,即由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德国本土商业银行业务组成的德银第四大业务板块;退出投资银行业务下股票销售及交易业务,并降低在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上的资本占用,尤其是利率业务;2022年起,为股东实现50亿欧元资本回馈。由新设立的资本释放部(Capital ReleaseUnit, CRU)初步将2880亿欧元左右,或约20%的杠杆敞口,以及740亿欧元风险加权资产进行缩减或处理。

  同时,该行还将维持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不低于12.5%,由现有资源支持战略转型,预计不需为此次重组筹集额外资金;杠杆率预计在2020年升至4.5%,2022年起升至5%;2022年集团调整后成本预计将减少60亿欧元至170亿欧元,在当前基础上降低四分之一;计划在2022年实现8%的有形股东权益回报率。

  值得关注的是,德意志银行还将在2022年以前投资科技领域130亿欧元,以提高效率,进一步优化产品和服务能力。

  “这是德意志银行几十年来最重大的一次战略转型。要释放德银真正的潜力,我们正在推进必要调整,包括对商业模式、成本、资本及管理团队的调整。”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泽温(Christian Sewing)当天表示,德意志银行正站在新的起点上,“聚焦客户需求,我们重回德银成为全球领先银行的立业之本。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全球业务布局,助力企业成长,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为德国、欧洲和遍布全球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方案和建议。我们将矢志不渝,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回报,并重建德意志银行的声誉。”

  此外,作为此次战略转型的一部分,德意志银行监事委员会将自8月1日起调整领导层架构。新架构将实现更大灵活性,加速决策流程,鼓励银行内的开拓精神。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