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社会热点  -> 正文社会热点

24人深夜被困山中 消防员11小时救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当时下着暴雨,还有风,非常寒冷,我们又很饿,条件非常恶劣。”广州的登山教练张力(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一次原本正常的登山之旅会让他被困山中10多个小时,与他一起的还有另外2名导游和21名学生。

  9日一大早,张力和江西一所中学的21名学生开始爬山,他们爬的是位于广州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村的黄茶园。一行人原本计划在黄茶园进行户外拓展活动,结果因不熟悉地形,返程时找不到路,被困在了海拔1135米的山中。

  天色渐渐变黑,24人徒步10多个小时后,仍然找不到路。此时大家开始体力透支,有6人还被轻微擦伤,1人崴到脚。

  当天20时许,张力拨通了广州市119的电话。接警后,江浦消防中队11名消防员立即前往现场,民警及其他相关救援部门也陆续赶往现场。

  消防员到场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山上气温开始下降,情况越来越危急。消防员22时许开始徒步进山,展开救援。通过断断续续的手机信号,消防员终于与被困人员联系上,经过4个小时的徒步后,终于找到24名被困人员。

  “终于可以下山了!”见到消防员,学生们激动极了。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下山。历经11个小时的救援,10日9时,全部被困人员获救。目前大部分人员状态尚可,少部分人员出现虚脱现象,已接受急救人员的治疗。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