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温医大药学院实践团 文成寻访“最美中药人”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温州商报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靖 曹慧婕)“我开办中药材基地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趁现在还能下地干活,我想把它继续办下去。”基地负责人叶渔春老人望着雨中雾气朦胧的中药田感慨道。7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青春我筑梦,健康‘药’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经过两小时的跋涉,抵达文成县西坑镇百龙药材基地,寻访最美中药人,聆听老人与药的故事。

  今年83岁的叶渔春年轻时在测绘局工作,后来也曾当过养蜂人,从浙南地区到东三省,走遍了中国大部分城市与农村。他深深感受到了流传至今的中药方剂所蕴含的魅力,中医疗法温和而又见效快,故回到文成开办中药材基地,由种植单一药材到现在的浙贝、白术和太子参轮种模式,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约320亩药田。

  “当时的中药基地还只是一片贫瘠的黄土地。”叶渔春指着墙上中药基地开办初期的照片说道,“中药不好种,人力和财力都是很大问题。”可是说到自己热爱的中药,老人家又很无奈,六个孩子都住在外地,未来将可能无人继承他的事业。“如果没人继承的话我就把这里留给国家,留给政府。”老人说。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各项活动中包含了对中药文化的宣传,把中药文化传承从理念转变为行动并走进文成,不仅是对学院专业特色的一种展现,也是一种让实践团成员与当地居民坚定中药文化自信的方式。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