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护士区域注册实行 通过备案可实现多机构执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深化医疗领域改革及“放管服”工作,结合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实施护士区域注册6月28日正式施行。

  据了解,护士区域注册是指符合条件的护士执业注册地点由所执业的单个医疗卫生机构调整为浙江省行政区划,即护士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任一家医疗卫生机构执业注册后,执业注册全省有效,通过备案可同时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多个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多个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护士,应当确定一个机构作为其主要执业机构,并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申请注册;对拟执业的其他机构,应当向批准该机构执业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别申请备案。

  申请护士区域注册,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申报,需填写《浙江省护士执业区域注册申请审核表》,并上传申请人学历证书、专业学习中的临床实习证明、6个月内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证明和医疗卫生机构拟聘用合同或协议。申请护士执业备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申报填写《浙江省护士多机构执业备案信息表》,上传拟执业机构聘用合同或协议,申请护士执业备案取消的填写《浙江省护士多机构执业备案信息表》。

  通过实施护士区域注册,既能鼓励护士到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执业,为出院患者、慢病患者、老年人等提供延续护理、长期护理、居家护理等紧缺护理服务,促进分级诊疗、医养结合、社会办医等工作。又可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引导人才合理流动,发挥护理优质资源作用,加强基层护理服务能力建设,加大护理服务供给,拓展护理服务领域,促进护士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以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