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卓秀琼)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汛避灾意识,提高镇村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7月12日,峃口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前期,峃口镇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组织该镇干部、各村两委、应急队伍成立抢险演练工作队,下设综合预警组、人员转移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抢险组、宣传报导组、村级防汛工作组和应急抢险组等七个小组,确保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本次演练模拟实际,分别设置了强台风登陆监测预警、人员进岗到位场景,启动Ⅲ级警报各村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并发放转移通知书,Ⅱ级警报后各村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点人员安置、紧急救护,飞云江水位上升后峃口大桥交通管制,山体塌方交通阻塞抢险救援,电力抢修排除故障等场景,力求贴近实战,提高实效性。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与实际相近,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救援队员的救援能力和实战能力得到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意识得到了提升。

  在总结部署会上,会议要求各村、各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全面准备;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做好转移路线、生活安置、避险措施等详细周密、切实可行;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抢险物资储备,保证抢险需要;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的力度,使防汛工作真正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职责。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