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9岁男孩拿着妈妈委托书去处理事故 打的说只有9元钱还想留2元乘公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温州网讯前天下午,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孩走进市交管局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把一张手写的委托书递给民警,说他妈妈委托他前来处理交通事故。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妈妈受伤出行难,

  委托儿子把事办;

  小小年纪虽老练,

  安全问题多掂量。

  民警:这可能是我们接待过的年纪最小“受委托人”

  “这可能是我们接待过的年纪最小‘受委托人’了。”经办民警查看了男孩的身份证,发现他才9岁。男孩提供的委托书上写明,浙Cxxx11车主朱女士的车停在市区一条巷子里,被不明车辆刮擦,因她左腿受伤打着石膏行动不便,就委托儿子来处理。

  民警接待了男孩,联系他的妈妈核实情况,并告知她孩子是无法代为处理事故的,但可以先帮她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查看。因监控所拍画面不清,警方对此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就让男孩先回家了。

  经办交警介绍,依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交通事故处理中有些事项,比如法律文书签收、事故调解等,因当事人受伤或其他原因不能到场处理的,可委托他人代为处理,但是接受处罚等事项不能由他人代办。需要注意的是,受委托人必须是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家长叫小孩子来处理事故,是无法办理的。

  男孩:拦下出租车说自己只有9元钱,还想留2元乘公交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男孩和他妈妈,男孩有个挺威风的小名“小虎”。

  小虎说自己身高138厘米,家住市区龟湖路,是一名小学生,平时喜欢看地图,研究温州交通。对于前一天去交警队的路途,据他描述,可谓一波三折。

  “我走到家附近的公交站头,正好错过一辆120路公交车,就想坐社区巴士,可后来也没赶上。我就想坐出租车,可是身上只有9元钱。”小虎说,他壮着胆子拦了一辆出租车,问师傅去市区南浦路的市交管局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要多少钱,对方回答说11元。他就说自己只有9元钱,还想留2元钱坐公交车回家。幸运的是,这名出租车师傅很爽快,叫他上车,只收了7元钱把他送到了交警队。从交警队出来后,他花2元钱坐公交车回家。

  事后,小虎不停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这名热心的开出租车叔叔。

  妈妈:小虎是独子,但全家人从小培养他的独立性

  小虎的妈妈朱女士说,叫孩子去帮她处理事故,这是第一次,因为丈夫在外地,她的左腿又受伤了,于是写了一张委托书让孩子出门了。平时,儿子也经常一个人坐公交车出门。

  朱女士说,小虎虽然是独子,但全家人从小就培养他的独立性。“与其由家长天天紧跟在身边保护,不如早些让孩子掌握安全出行的技能。”她说,幼儿园中班的暑期,孩子第一次独自乘坐公交车出行。后来,家人给小虎配了个手机,平时去哪里给他发个定位,孩子看定位搜地图和公交线路,就乘坐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到达以后,家长会打个电话确认一下他的安全。

  有市民说,家长培养孩子自立能力的出发点无可厚非,不过让9岁的儿童独自乘车外出,安全问题还是要考虑的。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