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开展“轻歌曼舞·舞出自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烁烁)  “金孔雀轻轻跳,雪白的羽毛金光照,阳光洒满小河边……”7月12日上午,玉壶镇龙背村传出优美的音乐,原来这是来自温州大学多“young艺体”课堂实践队的队员们正在教孩子们跳傣族舞。

  实践队的队长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不同的少数民族,欣赏少数民族的特色音乐,紧接着是看图猜民族,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地回答。到了舞蹈环节,孩子们变得害羞、胆怯,有些甚至抗拒。实践队的队员们示范舞蹈动作,讲解傣族舞的动作要领,手把手教孩子们跳舞,慢慢的,孩子们忍不住也跟着音乐舞动起来,最后每个孩子都大胆、自信地跳着刚学的舞蹈。“孩子们,今天的表现真的是太棒了,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相信自己可以,要自信哦!”实践队队员鼓励他们说。

  课后,一名男生跑来与实践队队员激动地说:“我不是不喜欢上你们的舞蹈课,以前他们都笑男孩子跳舞,笑我跳得不好,但是今天我发现男孩子也可以跳舞,谢谢老师!”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训练,培养了孩子们对音乐的感觉和节奏感,也让他们敢于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了他们更好的心理素质。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