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首个消费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杰)为进一步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督管局结合辖区消费特点,科学选址、精准把握,建成文成首个消费教育示范基地,目前已投入使用。

  该局考虑文成老年消费、农村消费、旅游消费占比较大的特点,结合旅游、软硬件基础条件,确定消费教育基地选址——武阳村,一方面以刘基故里武阳旅游为带动,增加消费教育宣传覆盖面,另一方面以前期武阳放心消费民宿示范区创建成果为依托,为消费教育提供学习参考。

  在此基础上,该局与创建单位村委会协商,建设消费消费教育基地宣教室,购置消费类教育图书,设立消费教育专栏,同时制作消费教育基地宣传墙,展示创建过程、创建成果,并将武阳消费维权服务站移址宣教室,集消费教育、消费宣传、消费调解于一体。

  此外,以武阳放心消费民宿示范区创先争优星级评定制度为基础,定期开展消费者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在为各民宿星级评分的同时,了解日常监管内容,学习消费注意事项,同时不定期开展消费教育宣传、消费“陷阱”小班课等活动,持续更新宣教室消费类书籍,长效发挥基地宣传教育作用。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1期,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消费咨询4个。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