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江心屿“樟抱榕”防护加码:给古樟支架防台 给古榕搭棚遮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江心屿“樟抱榕”防护加码。近日,1300年香樟树架起支架防台,在雷电天气中断枝的500年黄葛榕则添了“遮阳棚”。

  每年这个时候,台风多发。7月16日,中央气象台发台风预警,称“丹娜丝”可能影响浙江南部沿海。得知预警后,江心屿景区管理处立即安排人手排查,酌情对景区树木进行加固。其中,就包括1300年香樟树。

  对于市民关注的此前受伤的黄葛榕,景区管理方采取了遮阳措施,“这是为了让它能更好生长。临近8月,天气愈发炎热,遮阳措施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促进光合作用。”江心屿景区管理处的林晖这样说。

  事实上,在黄葛榕受伤后,专家们采取了一系列救治措施。记者7月11日曾报道,黄葛榕断枝长出三处气生根。昨天,这三处气生根较10日时的样子,长度增加不少。市民黄老伯专程去看黄葛榕,“一些地方看上去有枯萎,但树干新长出的根充满生机,这证明专家的方法起了作用。”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