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血压骤变竟是肿瘤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近两个月来,19岁的小朱常常感觉到突然性的心慌不安、心跳剧烈,到医院检查发现,除了血压犹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外,左侧肾上腺上竟然还“横卧”着一个肿瘤。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一病房副主任王海平教授团队为小朱进行了经腹途径腹腔镜下复杂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手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王海平介绍,患者入院时,心率很快,达130次/分,血压波动明显。王海平认为,引起小朱血压变化的“罪魁祸首”正是肾上腺的嗜铬细胞瘤。

  “术前考虑到小朱的血压极不稳定,用两周时间进行调整,扩充血容量。但手术过程仍是捏了一把汗,因为嗜铬细胞瘤位置较深,紧邻胰腺、脾脏、肠管和腹主动脉等,解剖结构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带来副损伤。此外,术中患者血压波动剧烈,几次飙升和下降,需要麻醉师分秒不差地监测血压变化,快速调整用药。”王海平介绍,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手术,终于成功将嗜铬细胞瘤完整切除。

  王海平说,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是起源于肾上腺髓质的最危险的一类肿瘤,一次发作就可以造成严重的脑出血、心脏衰竭、心律失常或高血压危象等凶险并发症,确诊后应尽早进行手术治疗。然而,这类手术的复杂性和风险性极大。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