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非遗工作者郑文清加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锋)  近日,记者获悉,我县非遗工作者郑文清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简称中国民协)吸纳为国家级会员。郑文清从事非遗工作已有多年,曾多次组织召开刘伯温学术研讨会,有多篇论文在《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主编有《刘伯温传说》《刘伯温文化遗产研究论文集》等作品集,其中《刘伯温传说》是当前收录刘伯温传说故事地域最广、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故事集,被学界认为是刘伯温民俗文化研究基石之一。

  据了解,中国民协是中国文联下属的13个官方协会之一,成立于1950年(1987年前为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后改为现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民间文艺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该协会曾组织实施了对各民族民间文学,尤其是民族史诗《格萨尔》《玛纳斯》《亚鲁王》等的发掘整理,开展多次大规模全国性的民间文学、民间艺术、民俗文化采风活动和保护工作,编辑出版《中国民间故事集成》《中国谚语集成》《中国歌谣集成》和《中国木版年画集成》。先后举办了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奖和十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推出了一大批各艺术门类的民间文艺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