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2019年文学笔会在南田福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碎珍)8月1日至4日,一年一度的文学笔会在南田问道刘基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全县40余位作家集聚一堂,就当下的文学创作态势、如何提高写作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

  县文联邀请了《青年作家》与《草堂》主编熊焱、《飞天》杂志编辑郭晓琦、《上海文学》杂志编辑甫跃辉、《浙江诗人〉执行主编天界给文友作创作辅导。

  熊焱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作家,要有文学梦想和抱负,才有源源不断的创作动力。写作离不开生活,离不开阅读。好的阅读除了洞悉作品的结构、细节外,更要读懂整个作品的脉络,吸收好作品语言风格和美学,社会洞察力上的认知及思想上的智慧,结合自己的写作多读多写。写作除了掌握基本要素,写作技巧要通过严格训练,且要长期坚持。在主题上要小切口深挖掘。要从惯性思维中摆脱出来,打破常规才能不断突破。每位文学爱好者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文学体裁,要有自己的语言风格和行为风格。

  郭晓琦、甫跃辉、天界三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写作的感受,认为作家要经过文学写作专业训练,从生活入手,要有独特的视角,独立思考社会现象才能达到更深的认知和理解。写作没有捷径,需要毅力,要耐得住寂寞,多读精品多思考多交流。

  与会人员就调动大家创作积极性,提高写作水平和鉴赏能力等方面开展讨论。如定期举办读书会,共读一本书,开展写作技巧、创作心得交流,营造浓厚的文学氛围,不断提高写作内功。

  活动期间,文友们深入刘基故里、龙麒源、安福寺等地采风,并聆听了佛医养生保健法。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