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健康小屋”走进文化礼堂 为群众“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以前去医院检查身体太麻烦,现在有了‘健康小屋’方便多了。”自周壤镇外南村文化礼堂设立“健康小屋”以后,每周二上午成了当地村民的“问诊日”,镇卫生院定期为村民开展免费体检、义诊等医疗服务,让村民们足不出户享受专业的身体检查。

  今年以来,我县以周壤镇外南村、项山村,玉壶镇垟头村文化礼堂为试点,向全县文化礼堂推广设立“健康小屋”,并通过送诊下村、送药上山、送需于民等举措,切实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已设立“健康小屋”11个,为6000余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100余场次。

  各文化礼堂在设立“健康小屋”后,积极对接县级公立医院,将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配备必要的医疗器械等“硬”设施。同时,对接辖区卫生院,落实医师、专业技术人员等“软”实力,每周或每月定期到礼堂为群众开展医疗咨询、诊断、讲座等服务。

  除了送诊下乡,我县目前还在南田镇武阳村、梅树村、言山村等6 个“健康小屋”内设立了“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配备家庭常用药和血压、血糖测量仪,并由县城专家医师通过网络远程问诊、开具电子处方,由村务助理指导下单和收发药品,实现山区偏远村民当日或次日拿到与药店同价的药品。

  同时,“健康小屋”还致力于送需于民,依托“温州市文化礼堂点单平台”,积极对接各村医疗服务需求,大力开展医疗知识科普、食疗保健等专题讲座,精心打造农村文化礼堂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有效实现健康医疗服务精准派送。

  送诊下村,勇当健康“守护人”;送药上山,争做药品“快递员”;送需于民,化身医疗“咨询师”。“健康小屋”旨在为村民提供一个整合医疗、健康教育宣传、自我管理的公共卫生服务平台,为提高村民自我管理意识,让村民知晓健康状况,参与健康管理,力争成为基本公共卫生预防的前沿阵地。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