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新政!公租房保障新规出台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近日,记者获悉,我县于8月1起开始正式实施《文成县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进一步放宽我县公租房保障申请的准入条件,并在申请办理上实行“最多跑一次”和“一证通办”,更加灵活、便民。

  该新规将扩大保障范围,从建制镇(中心规划区内)城镇居民户籍放宽全县范围内城镇居民户籍和建制镇中心规划区范围内的低保、低保边缘家庭。

  申请家庭的收入标准为无房家庭和有房家庭。无房人均年收入要低于文成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房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文成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含),从原先的人均可支配收入35730元调至3868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为统计部门提供的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公租房保障人群已覆盖至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00%及以下的住房困难人群。

  申请公租房保障还需要符合3项条件:申请家庭无住房或者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含),一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购有8万元(含)以上(以车辆购置税发票上计税金额为准)或两辆(含)以上非营运车辆(残疾人用于功能性补偿代步的机动车辆和普通二轮摩托车除外)的家庭不得申请公共租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成员在各类企业中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30万元(含)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公租房保障申请家庭可通过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或浙里办手机APP)实现网络申请,或凭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业务办理点提交申请(乡镇人民政府房保障业务办理点设在各乡镇村办或城建办)。公租房保障方式分为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货币补贴标准不低于160元/月。

  自2018年起,我县申请公租房保障实行常态化受理,任一工作日均可办理业务。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市民均可办理,想了解更多相关情况的,可咨询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电话67868855。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