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镇“三举措”持续掀起夏季征兵工作热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德伟)“把“零退兵”作为最低标准,把整治高素质兵源作为最高要求”,近年来,黄坦镇牢固确立强军目标根本指导,立足早部署、广宣传、细摸排,三措并举、深挖兵源,切实激发优秀青年参军热情,每年向部队输送多名优秀青年,超额完成完成任务并多次荣获征兵先进单位。

  举措一是在立体动员中预储征集高质兵员。瞄准大专以上高素质适龄青年,依托“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入伍大学生奖励金发放仪式”等多种载体,由镇人武部长牵头成立宣讲团,定期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推介入伍奖励政策、感知兵情兵味,切实激发有为青年参军热情。在强大的宣传氛围下,该镇高素质适龄青年入伍比例得到大幅跃升,2017年征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7名、2018年征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0名,均处于全县同类镇首位。

  在全程跟踪中鼓励兵员素质深造是举措之二。为更好服务国防建设、适应新时代国防发展,该镇与军属家庭一道,积极鼓励入伍兵员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到“能文能武能吃苦”。在2017年,有三名大学生入伍后在军中表现优异、排名靠前,顺利圆满军校,占到全县军考兵员的60%。其中卓建敏以出色表现获嘉奖一次,以军考520.3分的总分取得武警江西省总队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我县近年来军考最好成绩。

  举措三是在悉心引导中推进兵员建功军营。征兵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该镇通过暖心的优抚保障,设身处地为军属家庭排忧解难,让入伍青年在军营报国建功。2018年9月周庆文入伍,发扬“训练皮磨破了,好了又继续”精神,进部队短短一年时间就荣获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精武标兵”“强军标兵”双标兵,荣获营里面唯一“三等功”,并被“东南西北文成兵”栏目专题报道。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