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高效推进土地清理“清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  近年来,我县按照“控增量、挖存量、优结构、提效率”的原则,立足县情实际,积极探索节约用地新模式,大胆创新土地集约新方法,扎实做好盘存量、促增量文章,走出了一条以节约促转型,以集约促发展的新路子。

  一方面制定方案,积极部署有关工作,成立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文成县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全面清理、以用为先、依法处置、节约集约”的原则集中清理处置全县闲置土地,确保盘活闲置土地规范有序。今年以来,组织召开4次闲置土地部署及分析会,部署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分析研判闲置土地开竣工清单摸排情况等。

  同时开展全面清查,摸清底数,结合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平台,对清理范围内的用地逐宗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形成排查清单,并对清单内容进行实地核查;对118个未开竣工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判断疑似闲置43宗。经实地核查,实际开工未录入系统22宗,截止7月底已录入系统;未到约定开竣工时间21宗,截止7月底已陆续开工。

  另外,进一步强化监管,有效盘活。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加强对建设用地供应、批后监管工作,建立覆盖批,供、用、查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机制。落实土地利用动态巡查责任,今年已出动巡查256人次,做到对闲置土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建立实时预警机制,今年对已超出合同约定开工时间的用地单位,发出预警通知28份,限期开工通知28份。建立盘活利用机制,由专人负责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平台,加强闲置土地预警、处置和公示等工作,动态掌握利用现状,及时发现并处理土地闲置和违约状况,督促土地开发利用,强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自觉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