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冬病夏治” 我县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婷婷)  为扭转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的被动局面,实现欠薪“冬病夏治”,我县人社局会同住建、交通、水利、财政、发改、国资等7部门,于7月18日至8月26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此次夏季行动共分“三步走”:第一步,县防欠薪办出台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县住建、交通等7部门召开行动部署会,进一步明确检查范围、行动内容、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落实。第二步,各乡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对标根治欠薪,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全面开展自查摸排,一查欠薪隐患苗头、二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三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四查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等六项制度落实情况、五查欠薪案件“回头看”情况、六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共排查发现欠薪隐患30余起。

  在前期工作部署、自查摸排的基础上,本周起,县住建、交通等7部门将出动38名检查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到各乡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延伸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问询的形式深入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开展“六查”,确保前期发现的欠薪隐患案了事了,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为“文成无欠薪”添砖加瓦。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