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烈日情、雨中勤 夏日马路上的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军洁 赵国伟)“夏日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浙江温州文成八月的天气正是如此,一会烈日骄阳,一会暴风骤雨。唯一不变的,是依然坚守岗位的文成交警,烈日下,他们变身为“焦警”,风雨中,他们又化身为“浇警”,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让人“如沐春风”,令人感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和表扬。

  烈日骄阳,“焦警”解民众心焦

  8月15日下午,上班高峰期,户外气温接近40度,在县城文成宾馆十字路口附近,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几名警务人员正顶着烈日在路面执勤。14时许,警务人员发现执勤点的不远处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城东大桥转弯处,疑似无法启动,在它后方的一辆水泥搅拌车被其“挡”住了去路。由于路口小,水泥搅拌车又是“大块头”,导致后续车辆通行受阻,大量车辆堵在一团,造成路口通行困难。

  情况紧急,几名警务人员立即跑上前去将车辆推行至离事发地点30米以外的安全地段。其他警务人员则对来往车辆进行有序引导,以免车辆发生碰撞。原来,电动三轮车在行驶中突然发生故障导致无法正常启动。由于老人的车上载着水泥,车子较重,自己又推不动,所以只能待在原地不知所措。

  “谢谢你!交警同志。”摆脱了“窘境”后,老人连连挥手表示感谢。这一幕被当时路过的群众和司机看到后,纷纷赞不绝口。虽然他们在烈日下晒得大汗淋漓,但他们脸上依旧洋溢着舒心的微笑。

  暴风骤雨,“浇警”保秩序畅通

  8月15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中元节,不少在外经商务工的市民纷纷赶着回家过节。温州、瑞安等方向驶往文成城区的车辆也越来越多。然而,同一地段,不同时间,感人一幕再一次上演。

  当天下午2时许,外面已不再是烈日骄阳,而是暴风骤雨,加上车流量大,导致路面交通拥堵,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周佳鹏冒雨执勤,认真疏导路面交通。一位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下了现场画面并发到朋友圈,配文:暴雨倾盆,最美人儿在这里。这张“浇警”雨中执勤照片迅速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内疯传,引来了大量网友的点赞和好评。这场大雨下了近半小时,而他也一直在雨中坚守岗位。直到交通秩序恢复畅通后,周佳鹏才返回中队,换下了那身已经被大雨和汗水湿透了的警服。

  不管烈日骄阳,还是暴风骤雨,文成交警一直在路上.....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