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惊险!面包车隧道内自燃,现场浓烟滚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8月20日上午8点30分,在十八尖隧道内,一辆从大峃镇开往百丈漈镇方向的7座面包车在隧道中段位置发生自燃。事故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隧道出入口不断有烟雾和刺鼻的气味冒出。交警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及时扑灭明火。目前已将车辆拖离现场。

    由于该面包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车辆隐患问题,将车子停靠在路边并报警,所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夏季的高温天气,不仅让我们感觉越来越热,车辆对热也十分敏感,稍有不注意就会罢工,其最严重的莫过于自燃。受气温升高、车辆老化,以及车主是否做好预防措施等因素影响都可能造成车辆自燃,自燃不仅对车主造成损失,更易出现人员伤亡。

  那么在高温夏日如何预防车辆自燃呢?

  预防车辆自燃措施:要日常检查车辆关键部位,对易燃部位定期检查和保养吗,特别是改装车辆,检查时需要更认真用心;注意长时间怠速最伤车辆,夏季怠速时车底排气管最高温>800℃,如果其附近有易燃物品,很容易起火;适当让发动机休息,当发动机散热不好、运转超负荷时,很容易导致自燃。夏季日照强烈,车内温度高,所以在车内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果发现车内有异样,熄火检查,排查隐患。另外,车载灭火器要放在随手可拿的位置,遇到自燃时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自救处理。

  但是,汽车自燃并不是说来就来,它也会有一些征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辆发生以下几种情况,那么需要提高警惕了。

  仪表灯不亮:多半是因为线路短路,用胶皮包裹的线路发生老化后,易短路起火,从而引起车辆自燃。

  车头冒烟:引擎盖下是错综复杂的线路和发动机等组成部件,冒烟时不要随意打开,及时拨打119寻求火警人员帮助。

  车内有异味:正在燃烧的车辆会有烧电线或焦臭的味道,一旦发现,马上停车熄火。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