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温州进行捐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新希望。8月22日,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邦省将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8月21日下午,为金邦省同志举办的欢送仪式在县府会议室举行,副县长金一玲等出席欢送仪式。

  36岁的金邦省身披绶带,平静地坐在嘉宾席上。作为文成县第1例配型成功的捐献者,金邦省觉得是一种缘分,从2014年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后,十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竟然落在了他身上,"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担心自己的健康小状况不能完成捐献,对方说没问题,那我就没有犹豫了,我说我可以去捐献。"

  金邦省是铜铃山卫生院的副院长,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14年3月21日,他在文成县红十字会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9日,其采集入库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工作人员说如果同意捐献,还得经过家属的同意。”虽然金邦省本人愿意捐献,但家人多少还是有些顾虑他的身体健康。7月12日,金邦省经过深思熟虑,还是做通了家属的思想工作。

  “听我丈夫说这名血液病患者是一个四岁的女童,我丈夫让我站在被捐助者的角度想一想,如果这件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的孩子身上,我们整个家庭肯定也希望得到救助,他让我互相理解。”据金邦省的妻子朱祥介绍,她当时也没有说什么,后来自己偷偷地上网查询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内容,她了解到只要身体养好的话,造血干细胞会重新再生,所以后来就默默地支持了。金邦省的捐献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于7月23日采集了高分辨血样的同时做了健康体检,高分辨结果显示全相合,健康检查结果也显示符合捐献条件。因此,金邦省同志将于8月22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并接受动员剂注射,8月26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金邦省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诠释了国际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展示了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品德,他不光是家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全县学习的榜样。”欢送会上大家纷纷为金邦省点赞。

  据介绍,现在全国有400多万名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多人。正是这些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以自身的血液给这些患者以生命的希望。我们也呼吁年龄在18—45岁身体健康的市民,积极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提供帮助,把大爱更好地传播下去。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