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险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确保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险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公阳乡切实推进2019年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父母养老保险补助工作,从5月20日起开展有关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微信平台宣传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险的条件和办理程序,使女方年满40周岁,男方年满45周岁的计划生育家庭全部覆盖,确保计生家庭应保尽保。

  为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让前来办理的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应带的相关证件材料和相关事项,同时逐人查看个人信息和生育情况,村级和乡级严格把关,完善各种档案资料,做到资格审查到位,确保使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对象及时享受到养老保险补助金。

  截止目前,公阳乡有47户50人符合参保条件的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领取申请表格,乡卫计办工作人员初审符合参保人员建立档案,经过参保资格审查,已有50人对象资料齐全,对补助人员分村公示并公布监督电话,公示无异议后将报县卫计委进行复审,最终确定参保对象名单。

  通过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养老保险补助政策的实施,该乡进一步完善了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家庭养老的后顾之忧,使计生家庭享受到更多的计生政策实惠。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