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高速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夏耀忠 林培科)问政文成本期关注文成高速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众所周知,实施“交通突围”是推进我县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重点,当前高速路网建设正在我县全力拉开,其中文瑞高速、文景高速进展如何?文瑞高速能否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日前记者随同重点项目监督团到工地一线进行了实地了解。

  文瑞高速樟台枢纽基本成型计划12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文瑞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40.317KM,其中文成段12.1公里,起于我县樟台村,止于瑞安的江溪,与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对接,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4.5M。在文瑞高速樟台枢纽,记者看到收费站的主体框架已基本建好,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封顶施工,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邢珍海告诉记者,如今文瑞高速建设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我们文成樟台收费站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结顶,结顶之后我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左右把装饰工程完成,完成之后我们将通知厂家来安装预定的设备,在10月份整个会成型,包括所有的路面。”邢珍海介绍说。

  樟台枢纽作为文瑞、景文、文泰三条高速的交接点,收费站选址尤为重要,设计方案也再三斟酌修改,但由此也影响了工程施工进度。“文成枢纽我们当时是设了临时的收费站,所以后来的这个匝道都是增加的,设计阶段时间拖了一年多。这个匝道是新增的,后来跟施工单位在单价上谈判时间又浪费了一些,所以后来我们整个的工期非常地紧张。”邢珍海说道。

  为了把拖延下来的工期赶上,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高速指挥部对施工计划进行动态调整,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协调各项目互帮互助各工序合理穿插施工。

  截至8月,文瑞高速公路年度累计完成投资额3.29亿。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6%。路基完成100%,隧道工程洞身开挖和衬砌完成100%,洞内装饰完成90%,桥梁完成98%,路面工程水稳层完成85%,下面层完成80%,面层完成25%。接下来就是翘边隔音板、反光设施、安全设施的安装,下步就是完成整个路面的铺设,预计在12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景文高速政策处理基本完成百丈漈隧道出口路基提前进场施工

  据悉,文景高速公路文成段项目,起自丽水景宁至于温州文成樟台,文成境内34.547公里,设西坑设互通一处。西坑至百丈漈连接线长8.244公里,按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景文高速途径大峃镇、黄坦镇、西坑镇、百丈漈、铜铃山镇,因此涉及到的政策处理体量较大。截止目前,坟墓迁移、房屋征收、土地丈量等工作基本完成。在政策处理中,土地确权相对难度较大。

  “接下来我们主要还是一个土地性质的认定,处理一些留下来的小问题,主要还是林地跟耕地确权的问题,如果这块完成了,那我们整个政策处理也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黄坦镇副镇长王啸侠说道。

  政策处理的全面按时推进为工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景文高速富岙大桥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桥墩桩基础施工,当前主线施工便道也已全部进场施工。

  除了主线之外,西坑至百丈漈连接线也进展喜人。文景高速西坑至百丈漈连接线路线全长8.244KM,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10米,其中百丈漈隧道长为1310米。截至8月已基本完成坟墓迁移、土地交地、房屋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先行用地已批复,百丈漈隧道出口路基等已于8月5日提前进场施工。截止目前,百丈漈隧道出口顶洞截水沟完成将近80%,百丈漈隧道出口路基挖方达3万多方,清淤换填完成4千多方。

  随着工程的顺利推进,文成高速路网也将越加紧密通达,文成实现交通突围,构建经济发展新版图也将指日可待。

  “今天看了文景、文瑞高速的施工现场,是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在施工中,特别是文瑞高速已经看到了高速的雏形,应该很快就会通车。作为我们文成的市民来说,希望有关部门跟有关单位能够排除一些干扰,能够加快进度,早日圆我们文成人的高速梦。”市民监督员吴晓亮满怀期待地说道。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