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最美人才赵沛夏: 践行工匠精神 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永相)赵沛夏是文成县新起点电器有限公司技术主管,从事家电服务行业二十多年以来,他爱岗敬业,热心助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凭借自身过硬的电器维修技术,目前,他已经成为一名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高级技师。

        90年代,电视机、电冰箱逐渐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而家电维修也成为了一个新兴行业。“当时好多人都对这个新兴行业有兴趣,因为修家电的人比较少,自己对这方面也有兴趣,所以就去温州那边学修家电。”赵沛夏说,从一开始的感兴趣到将这项事业作为终身追求,二十多年的家电维修工作经验和不断的学习钻研,让他逐渐从一名普通维修工成长为高级技师。2018年,他被评为文成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被温州市总工会命名为“温州工匠”。

   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和技术交流及技能传帮带活动,参与文成县就业训练中心组织的职业技能教学工作,担任文成县就业创业导师,培训学员上百名。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教育和职工技术服务队志愿者活动,前往各乡镇社区举行家用电器使用与维护知识讲座及家用电器义务维修活动,为边远山村的老人们解决了由电器故障带来的困扰。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身为技术人员,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推广新工艺;同时践行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批理论知识丰富,技术精湛的的高技能人才。用赵沛夏的话说,他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继续开展技能培训、送教下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更多的公益活动,为文成培训更多的人才,更好地为文成家电行业服务。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