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走进文成)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国统)11月15日上午,“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走进文成)座谈会召开,来自海外华文媒体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团、温州市海外传播官、侨领、外籍专家等共计70多人参加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与海外华文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和信息共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县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全球媒体海上联盟签约仪式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瑞典等12家华文媒体代表与我县签约合作。县侨联、县海外服务分中心、百丈漈-飞云湖旅游发展中心、县非遗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涉侨服务综合改革、海外为侨服务、文成旅游海外营销、刘基文化在海外的传播等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

  并就如何进一步宣传文成、促进文成与国外文化的交流,与会专家、侨领和海内外华文媒体朋友分别围绕我县实际展开座谈。来自《欧洲时报》的代表对文成山水人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文成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做好城市文化外宣推介活动,推进文成文化融入世界,通过影响力来传播文成文化,把文成对外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北欧华人报社》的代表希望发挥报社的影响力和宣传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温州文成的联系,把文成优宣传到世界上去,真正讲好文成故事,助力文成旅游事业发展。《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代表希望可以利用更多的时间挖掘文成素材,更好地讲好文成故事,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传播力更好地讲好和传播好文成的故事,努力提升文成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文成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精心整合资源,大力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海外华文媒体参与海外传播工作,通过积极有效的探索,搭建了海外传播基地、海外传播驿站、海外服务中心、海内外双向传播矩阵等平台途径,有效推动了刘伯温文化、传统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传播使者、涉侨服务等走出去,成功地在海外展示文成形象,讲好温州故事,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反响。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