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县纪委印发通知 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日前,县纪委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检视,切实整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纪律红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病”,重点要严守“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利用职权免费游览景点;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借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迷信和赌博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进作风建设,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紧盯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责任追究。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查处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保持严肃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县纪委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http://jw.wencheng.gov.cn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