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国际时空  -> 正文国际时空

达美放油航班机长与塔台对话曝光 放油选择疑点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飞往上海的波音777航班,在14日迫降过程中于空中抛洒燃油,导致地面的学校区域和居民区数十人受轻伤。此前披露的一段客机迫降前机长与塔台对话录音,为机长在居民区抛洒燃油的选择平添许多疑问。

  据报道,空管控制语音记录网站LiveATC.net在15日公布的语音显示,达美航空公司飞往上海的波音777航班,起飞约5分钟即发生故障。机长向塔台表示:“我们遭遇紧急情况,引擎压缩机停转,需要立即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塔台响应“飞机需要立即降落,还是在空中盘旋消耗部分燃油”。

  约半分钟后,机长表示,“一切尽在掌控,飞机将减速、绕开山区并返回LAX”。塔台再次询问:“你需要盘旋消耗部分燃油,或做类似的事吗(减少机载燃油)?”机长回复:“不需要(Negative)”。

  对话结束不到20分钟,这架航班在约2300英尺高空释放燃油,导致地面的小学及居民共数十人受伤,其中一大部分是学生,主要是皮肤和眼睛不适。机场东边约30公里的洛杉矶县Cudahy市的一所小学,是遭燃油波及最严重的地区。

  报道称,上述录音为机长在居民区上空抛洒燃油的选择增添许多疑问。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达美航空公司尚未回应。

  联邦航空管理局指出,当飞机需要紧急迫降时,机组人员通常会通知塔台其需要迫降,并在天空抛洒燃油;塔台会指引飞机前往指定区域,通常是万英尺以上高空或海洋之上。不过,这一切在14日的迫降过程中均未出现,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航空专家顾问CEO罗斯表示,飞机在天空抛洒燃油很罕见,仅用于非常紧急的情况,或飞机需要将其重量减轻至安全降落重量。

  航空专家理查德则认为,14日达美航空公司波音777航班出现的问题,即引擎压缩机停转,是相对常见的状况。通常情况下,不会将其视为可怕的紧急事故,不需要立即降落。考虑到航班并非满载,重量也不是飞机降落需考虑的重要因素。

N 编辑:胡瑜瑶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