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零距离、零时差、零阻碍!瓯海社保业务境外可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来源:浙江在线

  人在国外需要办理社保业务,一定要本人回国吗?日前,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社保业务纳入“侨务全球通”平台,打造“侨社通”,华侨、侨眷身在国外,无需本人到场,通过平台联通即可办理。

  目前人在意大利普拉托的潘女士已到退休年龄,需要办理企业职工养老退休业务。“我本来是去社保中心咨询下怎么办理,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通过一个平台,不需要本人到场。”潘女士的弟弟潘先生口中所说的平台即“侨社通”,瓯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年底推出并投用,通过“线下约办、网络对接、线上确认”的方式,为省外和境外的群众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阻碍的社保便民服务。

  1月14日下午4时20分,瓯海和意大利普拉托通过“侨社通”服务平台联通办理业务,4时23分,通过身份确认和信息验证,潘女士的企业职工养老退休业务办理成功。“这样办理只需要3分钟,如果是原来,那我姐姐就需要从普拉托专门回来办理,几千块的机票不算,人还折腾,”潘先生如是说。

  瓯海是著名侨乡,有近12万瓯海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旅居世界68个国家和地区,以往华侨、侨眷回国办理养老参保、退休、待遇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存在成本高、耗时多、来回跑等痛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瓯海区积极探索跨境社保公共服务,创新推出“侨社通”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已拓展至法国、意大利、阿联酋、南非等国家。

N 编辑:胡瑜瑶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