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文体娱乐  -> 正文文体娱乐

慢综艺《初心在路上》启动 明星带队促进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19日,文化和旅游探索类慢综艺《初心在路上》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策划人陈锐锋介绍,《初心在路上》把“初心”作为节目的核心,通过6位巡访团成员跟不同地域的6位初心引导员之间的经历和体验,紧密结合红色文旅、文明旅游、文旅扶贫、非遗传承等多个时代热点,去发掘和寻找初心引导员家乡的“大”初心。

主办方供图

  《初心在路上》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微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陕西攻守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网络综艺,将于2020年正式上线。这一节目突破了以往旅游综艺的过度娱乐化、噱头化,从创作源头上返璞归真,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在一起。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调研员李晓良,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综合处处长魏立忠,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苹、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项目部主任时岩,微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出品人陈锐锋,项目制片人阎格携手青年艺人代表、人气偶像朱正廷共同出席活动。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文旅部有关领导均对节目和立意予以了高度评价,作为慢综艺《初心在路上》出品方之一,刘强在发布会上致辞并表示,该节目将充分发自身优势,把握时代脉搏,讲好“诗和远方”故事,同时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辐射更广大的人民群众,书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作为“初心点亮?征路”系列互动活动之一,《初心在路上》将围绕“人文体验”和“文明旅游”展开,每期节目将有不同的当红明星带队品鉴红色国韵文化之旅。

  总策划人陈锐锋介绍,《初心在路上》将跟随明星偶像的脚步,从嘉宾本身出发,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经历量身定制他们“素颜”成长过程,重温一步步走来的“小”初心。

主办方供图

  据悉,《初心在路上》将由来自湖南卫视的金牌团队幕后操刀,为节目保驾护航。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初心在路上》节目组介绍,团队邀请了众多当红明星加盟,目前全阵容还尚未揭晓,充满悬念的明星阵容在网上引发讨论。作为节目艺人代表,朱正廷惊喜亮相,他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参与这种文化旅游探索类的慢节目,内心更是格外激动。

主办方供图

  主创团队也表示,将通过各种环节设置去挖掘当代年轻人的历史观,让年轻观众更有代入感;也将连接老中?三代人的家国情怀,传递出“星火燎原”的时代价值观。(完)

N 编辑:朱月琴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