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死 亡(随笔)

□ 包恩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死亡离我们似乎很遥远,但下一刻死神就可能降临到你的身上。
      一次地震,一次海啸,一次饥荒,一次瘟疫等事件的发生,就可能给我们带来死亡的灾难,当你面临着死亡的逼近,你又会怎么做?恐惧?害怕?逃避?还是坦然接受?
      当死亡压在神经上的时候,人就会变得特别敏感。
      在黑夜中,被黑夜吞噬的时候,会感到害怕,会怕死亡突然靠近,会觉得孤单寂寞。闭上双眸,会怕一不小心发生意外,自己的生命即将终结,生命旅程也即将走完。一系列可怕的想象离你越来越近,因恐慌,你会觉得无所适从,甚至感到崩溃!
      一般人面临死亡的时候,会感到不甘,为什么自己有些事情还没做完,死神便向自己下了通牒,要收割自己的生命。于是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及一些恶劣的行为,所有的一切,都让自己感到不安。再于是,开始祈求上帝原谅自己的过错,再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到死亡来临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如此颓废,明明可以将一生的事情在短短几十年内做完做好,却被自己以各种理由推迟、延后,或荒废,自己也变得颓废不堪,于是,一切可能的事,因种种人为原因,而变为不可能,此刻的忏悔又有什么用呢?
      死亡就像一只紧勒着你脖子的手,是你自己吓自己,使你变得暴躁。
      就像有时候,我们看到长辈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有时候,我也在想,人终究难免有一死,如果我父母死去的话,我又会怎么想?怎么做呢?
      我的脑海中出现了那个场景,只觉得心像被绞住一般,胸口压着一块大石头,怎样也喘不过气来。
      从那天起,我就对死亡特别敏感,死亡一直笼罩在我的心头。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死亡无非就是永远地沉睡下去,永远醒不来,待在一片黑暗的无声的世界罢了。于是,一切又都坦然起来,当活着的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做呢?可能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回答。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