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三举措”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慧敏)为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县市场监管局多重举措持续扩大企业质量认证覆盖面,稳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切实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管理水平提升。目前已有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24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62张。

  该局借助“质量月”、“世界认可日”等契机,积极开展认证认可宣传活动,提高认证认可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定期举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班,邀请专家为企业讲解管理体系基础知识和认证流程,进一步扩大了质量认证的覆盖面,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上年已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7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4张,同比分别增长40%、100%。

  同事,常态化开展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日常巡查,对认证企业法律文件是否合规、认证合同是否齐全、认证结果是否符合实际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严厉打击买证卖证,虚假认证等违法行为。并逐步引入管理体系双随机抽查机制,提高科学性执法水平,多举措净化质量认证市场大环境。截止目前,已检查管理体系认证企业24家,检查认证证书58张,其中双随机抽查2家。

  在此基础上,打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设资金奖励,对于新通过ISO9000、ISO/TS16949、ISO14000等体系认证的企业,按照每一项认证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的奖励政策,通过登陆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与查重系统予以申请奖励补助。目前共计发放补贴13万元,惠及6家企业,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认证积极性。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