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温暖回文,雁荡山隔离点流淌浓浓家乡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赵敏 通讯员 王中旺 ) 海外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不少华侨纷纷踏上回乡之旅。我县作为著名的侨乡,拥有近16万华侨其中包含意大利13万。伴随着华侨的回归县内各隔离观察点的容载量也日趋饱和。综合多方考虑我县成立专班工作组于3月9日正式启用雁荡山万和豪生酒店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

  “这个隔离点是离文成最远的,也是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隔离点。”据悉万和豪生酒店是开放式公寓酒店,存在管理难度大、空间较复杂、隔离人员多、时间紧迫等一系列问题,雁荡山集中隔离点专班工作组抵达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制度、踏勘各个点位、核实酒店各方面安全性。

  “结合酒店的实地情况,我们明确了一层一“楼长”,在“楼长制”管理的同时,每一楼层又实行“小班制”管理充分发挥工作组中4名教师的优势。”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区别于其他隔离点,入住侨胞自我防范意识在楼长的动员下逐渐增强,形成了全员相互监督的氛围。几位热心侨胞更是自告奋勇当起了“班干部”,负责每日线上体温上报和所需物品统计等等日常事务。“他们工作人员很辛苦的,我们这样也能帮他们分担一些,还可以消磨时间,一举两得。”一位华侨说道。

  既要做好“管理员”更要当好“服务员”。当得知不少侨胞回国途中担心被感染,一直都未进食时,隔离点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物资,将其包装成一份份小礼物送至新抵达侨胞手中。当收到这份别样的“礼物”时,华侨们纷纷点赞,“到了酒店已经很晚以为还要饿到早上,没想到他们为我们准备了小礼物里面有八宝粥、方便面那些吃的,真的很暖心。”

  “细心的美女护士娜娜每天在群里温馨提示我们适量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还给我们发送运动视频链接。工作结束后的空闲时间她和我们的“楼长"还会在群里关心我们的饮食起居和心理疏导,如关照自己“孩子"般的细心、耐心。”据悉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服务侨胞的健康,工作组的医护们每日梳理出重点关注对象,以及需要医护对象,定点上门开展医护服务,手把手传授医疗常识,推送隔离健康操,并专门为侨胞建立心理健康咨询微信群,开展专业的心理健康疏导教育。

  从最初的仪式感迎接到语言上的方言交流,从日常的物资代购到每日上门的贴心医护,这些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无不让每一位跋山涉水的侨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3月27日驻雁荡山集中隔离点的防疫战士们完成使命撤离返文。解除医学观察的熊蔓蔓、吴建武夫妇特地写了的一封感谢信致谢乐清雁荡山医学观察隔离点的防疫工作人员。信中写到:“他们暖心的问候和关怀,切实的打消每一位侨胞的顾虑,感觉来到隔离点就是回到了家乡,既暖在身上更暖进心里。也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付出和努力工作,我们才能在疫情面前愉悦的度过了医学隔离观察的每一天,谢谢你们每一个人,谢谢你们的关怀和耐心。”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