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回首往事 面向未来

□ 樱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有句名言说:“向后看,才懂得生活,向前看,才能生活。”我认为这句话的含义,即回首往事,从过往中明白生活的意义,面向未来,充满着希望面对生活,面对以后的未知。这句富有哲理的话,将生活的精髓凝炼为短短几个字,告诉人们生活的方式。
    回首往事,从过去的往事中明白,生活便是简单的,有一个不大,但是很温馨的家;有一份稳定,且比较喜欢的工作;有一些爱你的人或你爱的人的日子,生活也许会很忙碌,学校、家里,或是工作上,都会有许多的事情,令你忙得团团转。虽然生活很忙碌,但同时,也很充实。一旦当你闲下来时,却会发现因为习惯忙碌,而觉得无所适从。
    生活是残酷的。有句话就说:“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生活中,也许你认为策划得很好的一份文案,结果上司的一句话就给pass掉了;也许你认为写得挺好的一篇文章,结果编辑的一句话,你又不得不重写。生活的各个阶段,有时就像求学,当你考完试,自信满满,认为试卷的正确率很高,当试卷发下来,看看满卷的叉号,顿时让你怀疑人生。面对这样的生活,却又无可奈何,只能从其中吸取经验,争取在下次类似的事情中,有所进步。
    尽管我们都渴望着美好的生活,但不是所有人的生活,都是一帆风顺的。那些生活一帆风顺的人,或者因为他们有资本,比我们拥有得多,人生相对要比许多人幸运一些。而我们这些没有资本的人,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吸取前人和自己以前的教训,重新拾起希望,去面对未知的,或充满各种可能性的生活。
    未来是无法确切预测的,但当你吸收了先前的教训,朝着自己远大的目标,不断努力,那么多少个挫折都无法打败拥有强大意志的你。只要充满着希望去面对着未知,那么生活的幸运之神,或许会站在你的这边。
    生活中,哪怕遇到困难,也不要一味地沉浸在自己曾失败过的往事中,那样有时会失去顽强生活下去的能力。如果一味期待着将来的到来,而不去汲取过去的经验,那么终将也会一事无成。只有将两者结合起来的人,才会成为生活的赢家。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生活也同样,只会给予有准备的人丰硕的果实,因此,向后看懂得生活,向前看正确生活!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